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5月5日下午,我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智慧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生导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和王建军书记来校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以《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题,从六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三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务处副处长何涛、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全厚、专业课教师代表杨如意、辅导员代表马卉分别围绕建强建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巩固深化建设成果开创师德师风工作新局面、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几点思考、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做好辅导员育人工作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会上作讲话。俞红贤从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全校上下的共同责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守正也要创新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当前学校思想政治提出了意见,分析了当前学校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俞红贤指出,青海大学肩负着无比巨大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肩负着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要的社会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意义,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不断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特点、新规律,注重贴近师生的思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俞红贤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好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真”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嘱托和全省各族人民期待,齐心协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