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青海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青海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3月19日下午,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圆满完成任务,从湖北武汉返回青海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我校附属医院20位队员同机抵达。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等校领导前往欢迎“最美逆行者”胜利归来、平安回家。

经过五十个日夜的接续奋战,我校附属医院20位队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工作。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请记住他们的名字:樊海宁、侯明、童世君、吕荣华、汪元浚、李玉红、邵莲桂、马媛、高海燕、祁珍元、杨冬华、佘小斌、高啟林、赵永辉、谭雪娇、王施蕊、颜维菊、艾绍正、雷晓宁、张子荣。

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湖北救护转运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医疗队于1月28日奔赴武汉市新洲区,进驻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开展实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在湖北期间,他们坚决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视患者如亲人,视驻地为故乡,全心全意投入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医疗队累计收治确诊病例346例,其中重型48人,危重型25人。治愈出院257例,转运70例,移交7例。全体医务人员零感染,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应有贡献。转运队于2月7日到达武汉,转运患者2417人,其中危重症585人,重症1794人,轻症5人,出院33人。受到了当地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期间,附属医院20位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大家日夜奋战,接续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先后在新洲区人民医院建立重症病房,在新洲区中医院开设新病区,率先开展重症超声技术、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佘小斌、赵永辉两位队员为抗“疫”捐献实用新型专利,他们与当地医务人员携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为当地医务人员培训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技术,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受到当地医疗机构和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医疗队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佘小斌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荆楚大地,浸透着你们拼搏的汗水;全国人民,牢记你们的大爱无疆。三江同源,千里同心。再闻武汉,心中会有不一样的情绪;再看长江,心中会起不一样的波澜。拥抱岁月安暖,期待春暖花开。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