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届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青海大学贯彻落实对口支援二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和《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

f6a0dc84b2c4462ea6e267765dea14e4.jpg

第三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的校领导、纪委委员和非党委委员的副处以上干部代表、第三届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解读了《青海大学贯彻落实对口支援二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同志作了《〈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起草说明》的报告。

177c619230114f5ab8701cd9f9435b30.jpg

会议认为,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站位高,系统全面总结了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认真查找了问题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会议认为,党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奋进、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思政、党风廉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学校形成了质态最优、环境最好、动力最强的发展态势,为“十四五”发展开了好头,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建军书记、钟登华副部长、信长星省长和陈旭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深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关键。《实施意见》是新形势下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是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制度保障,也是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二十年来青海大学编制的第一个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为专题的文件,充分彰显了青海大学再抓机遇、感恩奋进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统一,认真分析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形成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的目标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是指导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6107b1d7ba0c4a978d6e259a119975bf.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闭幕式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贯彻好会议精神。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举措。清华大学等高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年是青海大学“脱胎换骨”、跨越发展的二十年,“青海大学长高了、变大了、有名了、更美了”,这其中凝聚了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凝聚了支援高校的真情帮扶,也凝聚了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落实好王建军书记、钟登华副部长等领导在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走好西部欠发达地区高校跨越发展的强校之路是青海大学发展战略的重要内涵。要总结好、凝练好对口支援经验和精神,不断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积极学习借鉴支援高校治校办学的先进理念,完善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统一思想,落实好发展规划。“十四五”是学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目标已确定,篮图己绘就,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集全校力量,一心一意抓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发奋努力,攻坚克难。要全面加强“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步调一致;要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每一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评估督导,确保每一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抢抓机遇,推进好各项工作。要抢抓一流学科建设、部省合建和“十四五”开局等重大历史机遇,抢抓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打造产业发展“四地”要求的重大历史机遇,抢抓中共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抢抓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抢抓对口支援工作提质增效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姓青名海”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