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青海省中医院增列为我校附属中医医院并举行挂牌仪式

青海省中医院增列为我校附属中医医院并举行挂牌仪式

9月22日上午,在青海省中医院隆重举行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挂牌仪式。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苏全仁,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端智,青海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盛宗煜,青海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军茹,青海省中医院院长朱亮,以及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海省中医院院班子成员和医护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秀忠主持。


00858d21ccc7480d97335039557a3d4c.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宣读了《关于将青海省中医院增列为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通知》,在不改变青海省中医院隶属关系和管理体系的前提下,将青海省中医院增列为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双方共同深化医教研协同,切实做好中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副校长任延明表示,青海省中医院能够增列为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战略的正确决策;得益于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对青海大学中医学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协议四方不断努力合作,共同谋求发展,打开我省高等医学教育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挂牌标志着我省中医学教育迈入新阶段,学校将牢牢抓住这次发展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入推动“五医联动”,深化医教协同,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提高青海人民的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健康青海”建设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海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军茹表示,青海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与青海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建立健全医教协同工作机制,在医教研等方面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依托青海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全力支持和做好医学人才培育工作,为医学生临床实践提供良好的教学实习环境和优质的教学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共同促进我省医学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省卫健委副主任李秀忠、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省中医院院长朱亮共同签订了《青海省中医院增列为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协议》。

最后,省卫健委主任苏全仁、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共同为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揭牌。


5b072974eacf4563b59b78caeef5c6a0.jpg

青海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挂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办发〔2021〕3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遵循中医药教育规律,加快推进我省中医教育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提高中医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整合我省中医药人才资源,充分发挥高校、医院中医药教育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我省中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青海”建设提供中医智慧。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