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校长王光谦院士一行访问北京化工大学

校长王光谦院士一行访问北京化工大学

  4月8日,校长王光谦、副校长赵之重一行专程赴京访问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参加会见。期间,召开北京化工大学—青海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两校领导达成共识,全面启动对口支援工作。

  袁自煌书记对王光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将坚定不移执行教育部对口支援安排,要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好。谭天伟校长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和发展规划,就深化两校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学术讲座、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高层次人才交流、联合科研等五个方面的建议,深化两校实质性合作,聚焦支撑区域发展,助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王光谦校长表达了对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真挚感谢,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使命、学科布局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多年来以清华大学为组长的“团队式”对口支援工作的模式和做法。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既是“输血造血”的过程,也是“合作共赢”的过程,希望两校在材料与化工学位点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深度对接,探索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推动两校对口支援合作向纵深开展。

  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许海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校团委副书记刘一兵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