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青海大学医学部成立

青海大学医学部成立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色彩缤纷。10月19日上午,青海大学医学部成立仪式在昆仑路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负责人任延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各附属医院领导及医学部所属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由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主持。

58be162eeae14cbd9f6717268b85d995.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宣读了《中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青海大学医学部的通知》。

任延明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说,青海大学医学部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遵循医学教育发展规律,创建高水平医学教育体系的具体行动。全体师生要坚定医学教育改革信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回归初心本心,聚焦主责主业,在苦干实干中优化体制机制,站在高原建高峰,利用高原医学的学科优势,努力推动学校医学教育健康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俞红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医学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青海大学医学教育工作的极大关心和支持,是青海大学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健康青海建设。他强调,青海大学医学院建院63年来,立足青海、服务地方,为国家和青海省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已形成从本科到硕士、博士教育,从继续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到全日制普通教育为一体的完整的医学教育体系。

俞红贤强调指出,步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遵循新发展理念,办好医学教育是全省人民的重托。成立医学部是我校理顺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实践行动。医学部这一管理体制开创了青海大学学部制建设的先河。希望医学部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省政府《关于青海省加快医学数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青海大学全面加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迈开新步伐。医学部的成立,开启了我校医学教育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要抢抓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医学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加强党对医学部工作的领导,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走出一条特色显明、优势突出的医学教育发展之路。二要明确新目标。9月份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教指委对中医学专业的认证,展现了医学部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医学人困难面前不畏缩、挑战面前更坚强的医者品格,随后即将迎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发扬团结奋进、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明确新目标,坚定方向,全力以赴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我省的医学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打造新品牌。医学部的成立,为我校的医学教育迎来了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要坚持新理念谋划、新定位发展、新内涵培育、新医科统领的原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理顺体制机制,推进教育教学评价改革,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激励机制完善为动力,强化制度建设,在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

cce07a68b35b4c17a59c9e237a24fd12.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副校长任延明、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共同为医学部揭牌。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