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2月22日,我校在智慧大厦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1.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通报假期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史元春指出,认真做好学期初准备工作,一是抓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正常。二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三是抓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餐饮、物业、学生入住、水电暖供应和医疗保障等工作。四是抓好安全工作,切实做好实验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


图片 2.png

史元春要求,一要坚持理想信念,锚定发展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在全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认真深入思考工作,做好工作布局,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坚持科研兴校,强化学科建设,统筹协同发力。优化学科布局,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科技发展趋势,加强建设特色优势学科群,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新兴学科。增强科研组织能力,加强平台和基地建设管理,发挥智算平台交叉研究赋能创新成果的能力,积极推进交叉学科建设。三要坚持人才强校,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能力提升,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提升师资水平。四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持续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新一轮教育教学本科审核评估,加快推进工科专业认证。五要坚持改革活校,创新管理理念,激发办学活力。以体现实绩和贡献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提升依法治校能力。

李丽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基层调研,要真调研、真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扎堆调研;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办师生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不断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落实学习制度、制定完善学习计划、提升学习质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实施好《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根据任务分工方案,强化组织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各部门和院系要研究部署好自己的工作,特别是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要静下心来研究思考落实,在主责主业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不能浑浑噩噩过日子,不能花拳绣腿耍把式,关键时候掉链子的。主管部门要强化督促总结,及时查遗补漏,功夫下在平时,做到心中有底。同时要围绕高质量方案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及时对接省内相关单位,适时组织省内相关单位与校内各任务单位召开座谈会,针对重点任务中的难点问题集中讨论,寻找对策,确保任务高效完成。三要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开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2023年度数据监测填报工作。根据《“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以学科发展引领学校发展,要认真研判学科发展情况,继续推进青海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指标体系探索与实践”研究工作。四要推进好部省合建工作。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学校盐湖化工和生态农牧业两个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态学、材料与化工和草学等优势特色学科服务对接产业能力。要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提升工作节奏,落地见成效。努力办好乡村振兴学院,要做好倒排工期,做好和支援院校、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省内相关厅局的汇报沟通。五要高质量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根据学校统筹部署,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轮学位点申报工作,全校要一盘棋,凝心聚力,力争在本轮学位点申报过程中取得新的突破。

李丽荣强调,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要以“懂青大、爱青大、兴青大”的情怀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支点,持续发力。要严格按组织程序办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既守好大的原则,又管住小事小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同时,要认真做好学期初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筹备中共青海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和年度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类工作会议。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和全力筹备审核评估等学期初的各项重点工作。


图片 3.png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的一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继续以创新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弘扬“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高点起步,再创一个丰硕之年。



撰稿人:校党政办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金萍】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