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3月9日,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及主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各院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秘书、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会议并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


33b4148d7bd14c3abaed42374f79e35e.jpg

李丽荣在报告中分析了目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十四五”研究生教育提出了10个方面的改革举措。

俞红贤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如何结合青海大学实际,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从“深刻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革方向、深化改革提升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效能”3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63ff11124acc4946a1c17d79b7811943.jpg

俞红贤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要求呼唤新作为,全校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工作主线,加快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步伐,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现代化的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加快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多措并举,推动《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见效,在学科布局上实现更大跃升,在管理能力上实现更大提升,引导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提升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李丽荣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审阅研究生院起草的《青海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等9个改革制度,并提出意见;二是各单位要从工作落实的角度出发,紧密围绕工作主线,积极进取,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推动青海大学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高德东、李希来、赵久达、卢艳香、曲波5位研究生导师代表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就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