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青海省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成功举办“青海省高校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拓宽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健康理念。由青海省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挂靠青海大学)策划,青海省教育厅组织,青海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承办的“青海省高校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为时近两个月的初赛、复赛评比,于12月11日下午,省内6所高校的11个优秀剧目进行终极比拼。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交往、择业等真实情景中遇到的困扰、矛盾、烦恼为素材编写剧本。初赛、复赛环节由省中心邀请来自高校及医院的8位心理学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盲评的方式评选出11个优秀剧目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采用视频录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评审的方式评选出前7名作品进入决赛。

 11日下午,决赛在青海民族大学鸿文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各剧目组精心编排,现场表演情绪饱满、内容丰富、情节感人、令人反思、极具感染力,每个剧目都从独特的视角解读了校园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心理现象。有人际交往、疫情焦虑、手机依赖、自卑心理、丧失哀伤、抑郁症、网络成瘾等。决赛邀请了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韩国玲主任等七名省内专家担任评委。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及思政教师亲临现场观看了决赛。 最终,青海民族大学选送的《天堂的信》荣获一等奖;我校选送的《晨晛》和青海警官职业学院选送的《青春的抉择》荣获二等奖;青海民族大学选送的《六月的牡丹》、青海大学昆仑学院选送的《谣言》、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仰望》、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黑狗》荣获三等奖;青海民族大学选送的《噩梦醒,月犹明》、我校选送的《小记者》、青海大学昆仑学院选送的《给你》、《重新出发》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凝聚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的力量,促进了我省心理健康专业队伍的交流与学习,通过巧妙构思,精心编写,生动表演,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心理知识及心理健康教育理念,达到心理育人,情景化人的效果。今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继续依托省中心优势,继续为加强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服务。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