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是朗读者——朗读耀我心”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提升学生的抗逆力,5月25日下午,校学生处心理中心在科技馆大礼堂举办了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是朗读者——朗读耀我心”读书分享会。莅临本次交流会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俞红贤书记,任延明副校长,郭永发副校长。本次活动邀请到了5位校内外励志人物为大家分享故事和推荐书目。来自全校12个院系的700多位同学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在分享会开始前,由任延明副校长致辞并宣告活动开始。  

交流会开始,五位嘉宾分享了他们读书和成长的励志故事。

首先由王建军警官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

王建军:共青团西宁市委兼职副书记,青海省公安厅反恐怖特别侦察队二级警长,青海省公安厅警务实战高级兼职教官;

王建军警官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因梦想而出发,努力读书,高考立志从警,最终光荣入警,圆儿时梦想的励志故事。分享会上他鼓励同学们说:“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热爱所以坚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同学,人生路漫漫,在这里我无法带给大家什么,但我希望青大学子志比昆仑,学竞江河,能够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为国家,为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和抱负!”

现场一片掌声沸腾,同学们都为站在眼前的这位警官的故事而热情高涨。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青海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毕业于德国美因茨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苏院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到海外留学的难忘的经历和后来投资失败的经历。苏院长诙谐幽默,学识广博,让现场的同学们从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体会到那种面对挫折时一个人积极应对的心态: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是可以通过自己去调节自己的心态,然后安然的度过这段路程。

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2019级在校生王西宁,青海大学征兵宣讲团成员,2020年9月退伍复学,5年兵龄。

王西宁讲述了她从进入新兵营,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次次出色完成训练任务,并最终取得成长和进步。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该在顺境里乘风破浪,逆境中逆风飞翔,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广袤的天地里,大有可为,更当大有作为!

第四位嘉宾是才旦多杰,现为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大三学生,大学三年刻苦学习,参加学科竞赛获得许多奖项。

才旦多杰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他是土生土长的高原藏族男儿,小学的时候学校的学习环境比较差,到了冬天屋内特别冷,有时手指都冻僵了,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对学习读书心向往之。后来他上了高中,考上大学来到青海大学,在大学期间,勤奋刻苦,参加了很多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去年,他参加了ASC超算的竞赛,斩获全球二等奖,为自己夺取荣誉,为校夺得光彩!

第五位分享嘉宾:安辉岩,青海辉远岩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城北创客书吧负责人,兼任城北区妇联执委、城北区双创大厦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的职务。

安辉岩,一个不断从舒适圈中走出来的人、一个一直行走在成长之路上的普通人。为大家分享了她逐梦,突破,圆梦,成长的故事。她说,如何定位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成功不一定人人可以做到,但是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在哪些方面获得成长,这个决定权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必须要有规划,哪怕我们像蜗牛一样慢慢的前行。最后,她为大家分享书籍《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我呵护和独立的精神面貌。

在活动中间,同学们纷纷在书签上写下自己喜欢读的书和读过的好书,并随机发放给其他同学,很多同学也踊跃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推荐的理由。让同学们从中得到很多分享和交流的机会,也展现出同学们好读书的优秀品质。

活动尾声,现场所有嘉宾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我是朗读者——读书耀我心”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会,促进了同学们形成一种热爱读书的好氛围,同时从几位嘉宾分享的故事中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帮助自己提升心理弹性,增强抗挫能力,获得幸福人生,从而更好地面对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