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社会实践 > 化工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化工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中旬起,由院团委樊有国老师随行指导,环境工程2015级高传志同学作为队长,环境工程、应用化学专业共计16名同学组成的“绿色畅想@承诺自然”实践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化工学院“绿色畅想@承诺自然”小分队向贵德出发,对贵德饮用水水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对黄河源水质及当地居民饮用水水质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小分队返校修整一晚后,与南门峡小分队汇合,再次启程向互助南门峡出发采样,对南门峡水库水质进行调研。活动期间,小分队成员之间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各项水质调研工作。随后,又开展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主题活动,调查西宁市区市民普遍出行方式,呼吁倡导绿色出行。最终,在青海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化工学院“绿色畅想@承诺自然”实践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为2017年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使我院学生着眼服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传播了先进的环保科技知识,以期用我们点点滴滴的“小作为”意识,引起地区协调产业结构调整及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大作为”关注。同时,通过团队协作使我们处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分析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