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社会实践 >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扶贫扶智公益教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扶贫扶智公益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成长为“四爱三有”新时代好青年。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继续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19年寒假支教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做好台其庄村的扶贫扶智工作,让本村学生了解大学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在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新庄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青海大学驻台其庄村扶贫工作队与台其庄村“两委”、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和青海大学招生办针对台其庄村小学生共计42人共同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支教活动。

  

  第一阶段,理想信念教育。7月5日上午,学校通勤车前往台其庄村迎接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随队教师及村干部,一行人在驻村干部李戬老师和院团委书记卢海静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青海大学图书馆和青海大学创新大厦,并在操场开展了素质拓展小游戏活动。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小学生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学技术启蒙等教育。

  

  台其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占才、村主任马忠龙代表台其庄全体村民感谢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台其庄村村民所做的工作,并赠送锦旗表达全村人民的感激之情。

  

  通过参观,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充满了向往,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最后,团委书记卢海静老师给孩子分发了青海大学纪念品,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观学习孩子们合影

  

  

  

                                                                                         台其庄村支书、村主任向学院赠送锦旗

  

  

  

                                                                                  学院为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准备丰盛的午餐

  

  

  

                                                                                                      孩子们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第二阶段,扶贫支教活动。在总结2019年寒假台其庄村第一期公益教育扶贫活动的基础上,7月8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8人,在李戬教授和卢海静老师带领下前往大通县新庄镇台其庄村开展第二期公益教育扶贫活动开班启动仪式。开班仪式上,台其庄村群众对我们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期望此项活动能够长期开展。院团委书记卢海静老师讲话表达对前来参加支教活动的大学生党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小学生们表达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利用此次机会好好学习。随后支教老师给同学们开始上课,拉开了第二期为期20天的公益教育扶贫活动的序幕。

  

  公益教育扶贫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当地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各个孩子不同的学习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帮助孩子们夯实基础知识,培养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帮助他们努力成长成才。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台其庄村扶贫工作,并安排院团委和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开展此项工作,本次活动由我院驻台其庄村扶贫干部李戬教授协调,院团委书记卢海静老师带队。

  

  活动得到青海大学党委组织部、校学生处、图书馆、团委、新庄镇党委、大通县电视台等部门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