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我的基本国情国策,提升自身修养与能力,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2014年3月19日下午6青海大学学生会团总支在畅源楼三楼举行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祁春龙副主席主持,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祁春龙副主席首先简单的介绍了“两会”,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中,祁春龙副主席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中谈论到关于教育、就业、文化及高考等方面的信息;这次研讨会主要侧重于就业问题,这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最为严峻的问题。祁春龙副主席说到“就业是民生之本”,只有就了业,有了工作才能保障大学生的基本生活。最后,祁春龙副主席对“文化”一词做了较为深刻的讲解,他针对于学生会的发展,提醒我们要做到:把做过的事记下来;时常回忆,“温故而知新”;立足于现实,寻找新的起点。

祁春龙副主席在会上说,学习是立身、工作、成长的需要,学生干部要保持一种求知若渴的学习状态,在学好业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政治敏感性。学习两会精神非常重要,因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风向标”,经济“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学生会是学生当中的先进群众组织,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在全学生中宣传好两会精神。

学生会办公室代理主任董小菲同学在“两会”研讨会上发言指出:我们要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先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此外,其他与会人员还就今年两会相关热点问题和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研讨会既是校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对两会精神的一次具体学习,也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再一次“内化吸收”。通过研讨交流,广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政治生活的了解,提升了自身政治觉悟,将对校学生会继续发挥先锋引导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广大同学切身利益与发展需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