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三下乡”生态文明建设宣讲圆满结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三下乡”生态文明建设宣讲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8年7月18日,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生态文明建设宣讲团赴同仁县开展以“生态青海你我共创,绿色生活万家共享”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管部主任安淇、院团委书记杨永晶带队并指导,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17名学生及团学干部作为宣讲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宣传“四个转变”、“四个扎扎实实”、“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旨在使城乡居民进一步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宣讲活动主要通过广播宣传、面对面宣讲、分发宣传手册、随机采访、有奖问答、倡议绿色生活签名活动等形式展开,具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群众易于接受等特点。活动开始前,安淇老师对团队成员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大家在宣讲活动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模范大学生形象,认真做好各项宣讲工作。活动期间,宣讲团队成员向中小学生、大学生、公务员、离退休职工、外地游客、当地藏族原著居民等多个群体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向他们宣讲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青海省的生态地位、绿色生活常识等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并对同仁县的环保情况做了简要的了解与采访。宣讲活动正值正午,各位团队成员在烈日下与形形色色的宣讲对象积极地进行着互动与交流。通过多半天的宣讲,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都表示虽然累但收获良多,参与这样的宣讲不仅使更多人关注生态保护,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建设绿色家园的决心。他们希望能每个人都能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共同缔造绿色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人文都市。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而且通过形式多样的额宣讲活动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共同为绿色生态建设出一份力,为美丽家园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