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医学院全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医学院全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积极引导、帮助医学新生更快、更好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9月3日召开专题安排会,对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9月15、16日,在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圆满完成了2018级764名新生的集中入学教育活动。新生后续有关消防、防艾滋病、参观校展室、实验室、迎新生晚会等教育活动将如期、有序进行。

  集中入学教育期间,学院领导分别以《以立德树人为本,塑造医学生灵魂》、《遵循医学生誓言,做新时期合格医学生》 等为题,为新生做了六场专题讲座;系部主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了专业教育、职业规划、校纪校规、新生日常管理工作、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团学知识、校园文化活动、学籍管理及奖、贷、助政策、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教育活动。与此同时,学院还特邀了金融系统专家进行了防金融诈骗、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知识讲座;尤其是我院谢孟荣教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专门为医学新生精心制作了长达60分钟有关大学生活的微视频,并亲临现场进行讲解。

  

  

  9月16日19:00,基础部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开展学习了《青海大学学生手册》、《青海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的通知》等规章制度相关内容活动。9月17日,新生开课的第一天,学院利用大课间组织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誓言的宣誓仪式。

  

  学院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实现了院领导、系部主任、各职能处室及新生参与全覆盖的目标,整个新生入学教育过程安排紧凑、突出管理、注重实效。通过开展新生集中入学教育活动,使新生初步了解了专业特点、学习方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职业规划、学校规章制度等。

  活动期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院安排的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参加入学教育,使其对学校和专业的认识更加全面,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明确,在入学后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注重文明行为的养成,时时遵循医学生誓言,争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医学生。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