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为了做好我校学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根据校党委安排,特制定如下方案,请各单位认真执行。
    一、活动内容
1、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12月27日前
地点:各院系自定
形式:学校选派宣讲团成员赴院系宣讲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
2、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班团日活动
时间:2013年12月25日前
形式:不限,将开展情况以简报形式报校学生处张荣老师处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学生处 刘永青
3、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征文比赛
时间:2013年12月27日前
形式:各院系学管部负责广泛开展活动,评选出优秀征文报校团委贺福生老师处,在大学校报上登载。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郭永发 刘建红
4、在学生中举办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12月20日14:30时
地点:科技馆礼堂
形式:各院系组织一支3人代表队参赛,后附《竞赛细则》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校学生处 团委 刘永青 刘建红
二、要求
1、各单位组织情况和学习效果将与本年度学生工作考核挂钩,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完成以上工作安排。
2、各单位知识竞赛代表队领队于12月20日13:30时到科技馆礼堂签到、抽取座次,并组织50名学生观众。
 
附: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知识竞赛规则
 
 
            青海大学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知识竞赛规则
一、竞赛程序
共12支队伍,比赛总用时,约90分钟
第一步,晋级赛
1、快速问答题(总分,60分)
每队1号选手答题,回答6题,每题10分,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立即答题,本人可以补充改动,答题时间5秒。
2、判断正误题(总分,60分)
每队2号选手答题,回答10题,每题6分,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立即答题,不允许改动,答题时间为2秒。
3、简要问答题(总分,40分)
每队3号选手答题,回答1或2题,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立即答题,本人可以补充改动,每道答题时间30秒。选手回答结束,以“回答完毕”进行确认。
每题回答结束后,由评委根据答题要点分别判定分数,再取平均分,宣布该题得分。
此时,比总分,选定得分最高的前3支队伍进入决赛(如有平分,前3名超过3支队伍,最低分的同档次队伍加赛)
第二步,擂台赛
题型为快速问答题。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立即答题,本人可以补充改动,答题时间5秒。
3支队伍,按得分高底分别站3-1号位,但由1-3号位开始答题。选手答错将退出,并由本队下1名选手补入。直至有2支队伍3名选手全部退出。最后有选手留在台上的队伍为第一名,稍前退出的队伍为第二名(注:此站位,可能出现1名选手击败2-3名对手的情况)。
为公平起间,由1号位选手,在1-10号题之间进行切题,即由几号题开始答。后面则按排好的题目顺序依次答题。
二、比赛规则
1、比赛分为晋级赛和擂台赛两个步骤。
2、竞赛题目分为:快速问答题、判断正误题、简要问答题三个类型。
3、晋级赛阶段,每个队员只上场一次回答一个类型的问题。
4、快速问答题、判断正误题,答对给全分,答错不扣分。
5、简要问题题,由5名评委根据回答要点,现场打分。
6、队员答题时,队友、观众不得提示。否则,由评委根据情况决定扣除参赛队相应分数。
7、如因非选手原因,而导致该题失效,可由评委提出,由选手在备选题中随机抽取一题。
8、遇有争议,由5名评委裁决。
四、竞赛说明
1、此次比赛注重对会议精神学习的广度,不以难度取胜。
2、竞赛范围试题不完全等同于正式竞赛试题,允许有题型变动。
3、为增加难度,可能会有不超过15%的额外题目。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