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举办“爱思唯尔全医学数据库”专题讲座

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举办“爱思唯尔全医学数据库”专题讲座

    为满足广大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根据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安排,图书馆邀请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医学部闫志波经理于5月8日上午在医学院基础医学部A栋101教室举办“ClinicalKey——爱思唯尔全医学数据库”专题讲座。李建华主任主持该讲座,基础医学部有100余名师生参加。

  

  ClinicalKey是爱思唯尔于2012年正式发布的,迄今为止内容丰富全面的全医学信息平台,涵盖了所有医学专科,包括35个医学分科的46学科包,分为MEDLINE、全文期刊、电子图书、循证医学、操作视频、影像图片、药物专论、诊疗指南、临床试验等12个版块内容,包含:

  

  1,059 参考书

  850+循证专论

  690医学期刊

  3,000+药物专论

  30,000+内外科视频

  5,000+诊疗指南

  300+操作视频

  15,000+患者教育

  Over 3.0影像图片

  Over 210,000临床试验

  1,400+疾病主题

  期刊文摘

 

  

  主讲人闫老师围绕“ClinicalKey全医学数据平台助益教学、科研、医疗”,分别从论文撰写与投稿心得、ClinicalKey在诊断与科研中的应用两方面出发,为基础医学部师生介绍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她指出,论文撰写过程需要大量搜索、查阅文献,如何选择数据库、如何正确使用数据库直接影响论文撰写速度及质量。闫老师还为师生全面介绍了ClinicalKey全医学平台的内容,并详细讲解如何快速掌握其使用方法。讲座中,闫老师还通过ClinicalKey全医学平台的操作为现场读者在线演示了平台的各项功能和使用过程中的小技巧。讲座结束后,闫老师还与学科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讲座针对医学学科的需求,为基础医学部师生提供了全球最权威的医学文献资源,指导大家如何通过最短的时间、最简洁的方式找到最新最全的外文文献资源,助推基础医学部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