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5月16日上午,医学院在南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卢艳香教授讲《信仰》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主持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学习成员、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分为两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卢艳香教授讲《信仰》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因信仰而诞生;中国共产党因信仰而获信;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坚持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作了阐述,党课内容详实,使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苏院长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的党因信仰而诞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三次飞跃,我们这一代人正在经历和实践第三次飞跃的具体过程。信仰是我们持续前进的精神力量;信仰是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支撑力量;信仰是我们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的价值力量。今天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我们必须坚定信仰,不失本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个板块,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牌《决不饶恕》。影片以宁远市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和涉案官员在医院跳楼自杀案件开始,穿插着市长栗横和妻子张迟英、女儿秀恩爱的家庭生活片段,以及市长的女婿死于豆腐渣工程大桥坍塌这一戏剧性的情节,让案件扑朔迷离。影片完全写实地再现了纪检人员胆大心细、求实求是的严谨工作作风,也残酷地反映出我国反腐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恪守党章国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锤炼思想,防微杜渐,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时审查自身,严守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操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警醒自己,日三省吾身,事情不论大小,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对自己负责、对党负责、更是对人民负责,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