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高原上的青春

高原上的青春

       
        扣人心弦的笛声从耳畔缓缓飘过,如怨如诉,如泣如慕。这笛声越过祁连草原、跨过昆仑之巅、飞过可可西里、划过三江之源。一曲青春的歌儿在高原上激昂奏响......
        远离车水马龙,远离灯红酒绿,我们拥抱的是湛蓝的天空,我们面对的是淳朴的民风。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我们奔跑着拥抱希望;听着嘹亮的青海花儿,我们唱出心中的理想;望着一望无际的青海湖水,我们憧憬着人生的远航。青春在高原绽放,梦想从高原起航。
        背井离乡,我们暂时远离亲情;肝胆相照,我们收获了长久的友情;心照不宣,我们拥有了永恒的爱情。一个人站在操场,我们不会悲伤,没有惆怅,我们知道父母在灯光下深情守望;一群人站在操场,我们畅谈理想,畅谈希望,我们的拼搏同样是为了大大的中国梦想。
        青春是我们的资本,是我们最美的写意。对着镜子,那一张张写着青春气息的脸,微笑出一朵朵灿烂的高原红。喝着清冽甘甜的青稞酒,跳着豪迈奔放的锅庄,唱着气势恢宏的藏歌,嚼着沁满高原味道的清真馍馍,我们有理由开怀大笑,我们有理由蹦蹦跳跳。高原上的青春映射出雪域最耀眼的光芒。
        想学着三毛去撒哈拉拾荒,悬壶济世;想学着张爱玲那样穿遍上海的异服奇装。但,谁说一望无际、荒无人烟的只有那茫茫的撒哈拉沙漠?我们探险的可可西里神秘高寒,那种惊险刺激同样是无可比拟。虽没有繁华上海的华美衣裳,但藏袍、蒙古衣、土族服饰却编织成了我们最美的服装。
我们年轻,我们充满激情。大美青海的湖光山色带给我们无尽的诱惑。游历了神秘的日月山,我们又来到古老庄严的塔尔寺;赏遍了香气宜人的郁金香,我们又去领略门源百里的油菜花海。无论是清澈见底的贵德黄河水,还是黄南州坎布拉的景色美,亦或是祁连草原的高原蓝,都带给我们难忘的记忆。能够近距离接触如此多的美景,我们今生无悔!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你有一个花的名字,美丽姑娘卓玛拉。在青海湖畔,踏着歌王王洛宾的足迹,想像和自己心爱的人一道在草原驰骋,多么惬意,多么舒畅。人在高原,高原的美景供我们尽情领略,高原的故事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高原的精神更是赋予我们人格的坚强。我们收获的不只是欢愉,不只是感动,最重要的是历练、是成长!我们有理由大声疾呼:谁的青春有我狂!
         青春不只属于北上广,也不只属于津深杭,高原上的青春同样无与伦比、荡气回肠!
    笛声悠扬,婉转悲壮。青春舞曲,高原唱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