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花.蝶 ――原来我们曾经相爱过

花.蝶 ――原来我们曾经相爱过

      一枝两枝,老枝细枝,横着,虬着,描着影子,喷着细香,花,盛着光年,流着时间,轻灵的白蝴蝶停歇在那一缕细蕊。暗香浮动,月影黄昏。
     花与蝶的相遇,是偶然?
     自招辅导班里,我遇见了他。白皙的脸上,微笑绽放。我们坐在了一起,愉快的交谈,谈天,谈地,谈推理,或是漫无目的的聊着,整个教室荡漾着我们的笑声,连老师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瞥着我们,你们不会是……所有人目光转向我们,我脸上蒙了一层红晕。只是,似曾相识。
“     今天,遇见了他,他是那样亲近,随和。谦谦君子,宠辱不惊,颇有英伦绅士风度。”
     “认识他,已经有一周了。如果交朋友,算是一种幸运吗?可有时候很迷茫,昨日似梦,谁是谁非,今日已无痕。仅仅像是邂逅了一朵花开的瞬间,‘自在飞花轻似梦’,渺渺茫茫,‘无边丝雨细如愁’。人世间,多少事,或许只有向往着,才是最美的。因为这一切源于不真实。或许这样就很好吧。我不要多去幻想,想多了,它却将仅有的一点美丽像鸟儿一样飞走了。”
     “几个月过去了,突然觉得,保留一份神秘,保留一件美好,是一件很甜蜜的事。却又为何我们像形同陌路了?或许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吧。每个人都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美好的东西,应该都是简单而纯净的。人生有那么多路口,不经意间,或许只是小小的甜蜜,或许是小小的遗憾……”
     蝶栖在花上,颤动的双翅,一如那颤动的花香,寄托在那清丽无语的上面,心折于它的绝韵清香。一枝斜好,幽香不知甚处。
     晚霞,染透了微醺的天空,西风逐晚霞,归鸿携落日。我陶醉于这安详的夏日傍晚。不经意间转头,他就静静的立在那,淡淡的身影,浅浅的微笑,慢慢的挥手。白色的T恤,宽松的牛仔裤,身上洒满了细碎的阳光。这个身影,永远定格在了那,像一张旧黄的老照片。“要回家吃饭吗?”“恩,你在这等人?”“是啊。”“那我走了,拜拜。”“拜拜。”简短的几句话,我想不出其他的话语,只是觉得心中荡漾着美妙的幸福。我被那个身影——立在夕阳晚霞中的身影感动。它像一粒石子,投在了一池春水上,涟漪荡漾。虽然永远沉在了湖心深处。
     带着这微小的幸福进入了暑假,学校选出了一些学生去外地学习。我一直坚信,像上次的学习,我们俩是默契的。他,一定回去的。在车上,我搜寻着,只是有些失望。当到外地几天后,听说第二批学生要过来,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盼望着,盼望着,坐在教室听课,时刻注意着外面的风吹草动。一听见楼下有汽车声响,就想立马奔出去。终于,车来了,人未来。“一种淡淡的失落感弥上心头。这几天苦苦的等待,暗暗的期盼,幽幽的窃喜,慌张但仍有一丝希望,不敢奢求但仍有一点眷恋。瞬间,就灰飞烟灭了。但此刻的我却如此心平气和,平和的,一点感情都没有了。一切伤痛都会治愈的,一切沉沦,都会补救的。我们失去的,终将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
     带着那纯真的感情,那个暑假,我一心投入到了学习中。为了他,这点清苦算什么?终于,在开学第一次月考中,我考了级部第六名。钦羡,赞扬,但只有我知道,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心中那份甜蜜以及那份自己懂得的心无旁骛。
     蝶,沉醉在梦里,那个梦,温馨而又寂寥,那个梦,好长好长,似乎梦了一千年。细香微度,花无言。但愿长醉不复醒。那个梦,是一个关于蝶和花的故事。
    我们还是常常会遇到,我白天想着他,晚上念着他,是那样的迷恋。我想到了张爱玲的“见了他,她得心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花朵”。只是张爱玲和胡兰成的故事,只是令人叹惋罢了。
     “心里存在一种感情,或许每时每刻都会发生变化。或依赖,或憎恶,或充满希望,或简单易逝,它像空气,抓不住,却又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这种感情,是那样卑微,是那样渺小,是那样低声下气,是那样曲意逢迎。我感谢它,给了我对待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动力。我不再对别人的冷嘲热讽而愤怒,不再对别人的假意关心而伤心,我默念着它,依偎着它……”
     学习压力的加大,各种自主招生考试的到来,可我,还在想着他。一天晚上醒来,我突然觉得,我就想思嘉,编织着对艾希礼的梦,自导自演,我去触摸男主角,又像雾一样散了。他对我的好,或许只是出于一种友好,一种礼貌,他的彬彬有礼,谦逊温和,是否对每个女生都如此?我,又算什么?
     “这世上最能置人于死地的,不是轰轰烈烈,而是日复一日的平淡,我在一天天的眷恋中,仿佛看清了,自己深爱的,不过是一寸干净的背影,不过是在他行走时所到的温柔。”
     我嘲笑着自己,真是既可怜又可笑,沉醉于那个虚幻的梦。一滴泪珠滑下,溅到雪白的纸上,慢慢散开,不知自己是哭还是笑。只是一种悲凉残破感袭上心头。为他,竟写下那么多文字。我的喜、怒、哀、乐全系在了那人身上。今天,是最后为他写一次
     “良辰美景,佳期似梦。识君两余载,终归于淡。悲兮,叹兮,往事种种,如疑虚幻。如暮春之树,尽西风之凉,梦回相约,醒空叹,终不察夫君心。怎奈得妖桃艳李,惘闻不见,多少翘首企盼,几度栏杆流年,确是眼花易冷,逐流水,且随天缘。为君欢喜为君忧,不闻非不见。时难把酒言欢,不曾剪烛窗前。几番烟霞,林岚,忽散。何羡文君宝钏,为郎舍暖,何妒许仙,西子红纸伞。逝者已矣,红豆不经年。非吾之缘,何叹惋。非眷,不恋。陈年旧恋,金华沉浅。再回首,无半挂念,换了人间。”
     以上成了埋葬我那段感情的墓志铭。
     风吹过,蝶已黯然离去,落英满地,花依然嫣然不语。“如此娉婷,谁人解那看花之意。”
     那日,又突然想起,在辅导班相遇之前,我俩曾经一起在医务室打过吊瓶,那是第一次听他的名字。
     那日,又突然想起,在辅导班相遇之前,我俩曾经擦肩而过,因为那再熟悉不过的背影。
     原来,真的似曾相识。
     高考后,在聊QQ,我们聊的话不多,只是他最后的那句话“原来我们曾经感觉一样……”
     张爱玲说,每一朵花都是一只蝴蝶的灵魂,蝴蝶来寻找前世的自己……
     花,蝶,原来它们曾经真的相恋过,只是,注定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