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教育实践活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教育实践活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好作风也是生产力,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扎实推进,转变作风,促进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决策部署的落实。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进有为,社会事业稳步推进、福泽人民。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肩负新时期“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战略任务,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相结合,以“八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活动中,坚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要求“一把手”真正发挥决断作用和示范效应,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确保活动不打折、不走样。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挂帅指挥,亲自研究策划,亲自协调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活动,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作为重要遵循,以断腕之举开展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抓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活动中,坚持分类指导,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差异化要求,不搞“一锅煮”、“一刀切”。在继续贯彻转作风各项规定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优良作风教育、领导干部正风肃纪、平安青海建设、万名干部下基层、党政机关效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水平提质、玉树重建收官等“八个专项行动”,好作风先“落地”再“生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赢得了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动力。
      
       同仁县为层层传导压力,“零距离”服务群众,要求党员干部画好“自画像”,“自画像”不准不能“过关”。互助土族自治县扎实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 在乡镇着力打造“全科”干部,在机关单位开展在职党员“双重管理、双向服务”活动,鼓励机关干部与社区居民结对子、交朋友……全省各地“自选动作”高招妙招频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现在党的优良作风又回来了,干部的工作能力强了,机关的办事效率高了,我们老百姓更有盼头了。”
       
        作风改“一寸”,生产长“一尺”。今年1-6月份,全省上下深化改革、释放活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实现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全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66.4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2%,增速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73元,同比增长11.4%。在民生领域,抓医改,温暖民生之路;抓房改,圆百姓住房梦;抓户改,实现从身份之变到生活之变;抓教改,圆孩子上学梦……努力以改革红利弥补区位劣势,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福祉、凝聚了社会共识,全省财力的75%用于民生,一些领域的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