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2014国际藏毯展会特稿:凝聚品牌的力量

2014国际藏毯展会特稿:凝聚品牌的力量

     从有形到无形,从高原到世界,在岁月砥砺磨练中,在优势资源加快转化中,在开放融入纵深递进中,在立足大战略构想创新中,青海不断凝聚起藏毯展会品牌的力量。

  今天,在青海这片高地上举行的藏毯展会,其声名已跨越地域走向世界,已成为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有国际影响的地毯展会,成为世界藏毯行业有口皆碑、品牌响亮的重要展会,为展会林立的中国展览业创建了一个品牌项目。

  推开世界经济发展的大窗,我们看到:纽约象征财富,花旗、摩根斯坦利汇聚;底特律是汽车城,通用、福特齐聚;硅谷象征高科技,惠普IT帝国在此创建;法兰克福掌控顶尖机械制造技术,奔驰在这里下线……

 

  推开藏毯展会青海之窗,我们看到:地毯生产历史悠久、毛绒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独特的青海,随着藏毯展会品牌效应日益提升,如今已经逐步成为象征世界地毯发展的高地。在这里,世界地毯一流的产销企业聚集,世界一流的地毯生产技术闪耀,世界最珍稀的地毯精品荟萃,世界最广泛的地毯交易对接,青海的、国内的、国际的企业发展壮大…..

  品牌是发展的灵魂。在当今世界进入“品牌时代”的大形势下,树立品牌就是生成凝聚力、扩散力和发展动力。

  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举办十一年来,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地毯展会,成为地毯品牌展示、地毯业界合作、地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产生了显著的规模效应、产业效应和品牌效应。

  品牌展会旗帜下,青海与世界的距离进一步缩短,越来越多顶级生产企业和采购商聚集青海,今年共有11个国家及国内14个省(区市)的近700家企业参展,国际标准展位总数885个,国内外参展展品400余种,参展参会规模从最初的2000余人增加到目前的6000余人,贸易成交额从2004年的800万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1亿多美元。

  品牌展会引领下,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地毯生产历史悠久、毛绒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独特的优势,围绕打造世界羊毛地毯制造中心和国际藏毯生产集散地的目标,形成了以藏毯生产为龙头的特色毛纺织产业集群和集原辅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中介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化生产格局,成为全国最大的手工藏毯生产和出口基地,被誉为“中国藏毯之都”。

  品牌展会推动下,一个个品牌企业实力增强,一个个品牌产品诞生树立,青海品牌走出省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世界品牌走进中国,信息流快速流动,动力源加速生成,世界地毯产业发展的梦想从青海高地放飞。

  与藏毯展会同成长。此次携带200多个新品种参展的青海藏羊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目前公司产品出口市场已增加到了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国外固定大客户140多家,业务遍布世界5大洲,出口创汇额和内外贸销售额均位居全国藏毯企业之首。

  借藏毯展会拓市场。有300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伊朗著名地毯公司尼夏泊瑞董事长拿舍,三次参加藏毯展都“交到了朋友,交流了信息,开拓了市场。”因为明显感觉到藏毯展会规模和水平的提升,从展会上捕捉到中国西部广阔的市场空间,今年拿舍公司的展位面积扩大到近200平方米,是国际国内客商中最大的一个。

  品牌就是力量,凝聚国际藏毯展会品牌力量,过去十年的发展,藏毯展会凝聚、释放的发展的力量有目共睹。

  品牌就是创新,在创新中激发藏毯展会持久的品牌力量。为进一步把“藏毯展会”办成集聚发展要素、助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为把藏毯展办成促进交流合作、扩大“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增强藏毯展的国际影响力、生命力,2014藏毯展契合新的发展形势,融入“丝绸之路”新要素,承载起我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新任务,展会品牌内涵更加丰富,聚合力、推动力更强。

  “像滚雪球那样产生展会效应。”国际展览业协会执行副主席陈先进寄语藏毯展未来,一语破的。(张利锋)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