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入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历史渊源和实践要求,深刻指出了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鲜明回答了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当代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殷切期望,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特别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重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当前学校各党委、总支、团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方案。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通过组织师生开展各种形式的座谈会、研讨会、宣讲会等,采取更加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加大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

      (二) 深入开展宣传。要多措并举,充分运用《青海大学报》、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各类媒体开设专栏、专版,迅速在校园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声势,帮助广大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的有效做法,广泛宣传青年师生的典型事迹,重点宣传一系列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的我校师生的典型事迹,传播凝聚正能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共同的信念凝聚青年的力量,保障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营造大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

      (三)强化理论研究。要集中力量,充分发挥我校理论研究小组的优势,深入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素和实践途径,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理论支撑。
请各单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及时报我部。
 

 
                                                                                           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年5月6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