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递及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递及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青大组人字〔2014〕34号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递及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为严格组织管理规程,进一步规范党员归属管理,2014年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毕业生党员同时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为做好我校2014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递及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工作。
     
       (一)毕业生党员作为毕业生中的优秀分子,代表着学校学生的形象。各院(系)要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安排,配合学校主动做好组织关系转递工作。

      (二)鼓励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离校工作。

二、各院(系)将毕业生党员材料整理齐备后移交学生档案管理部门。
   
       (一)为便于接收单位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继续考察培养,应将入党积极分子相关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思想汇报等一并归入本人档案。对于在校期间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但尚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毕业生,各党组织也应将其入党申请书等材料归入本人档案。

       (二)在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过程中,要严格办理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完整转移。
       
三、6月10日前,各院(系)组织部门严格按格式要求认真填写《2014年届毕业生党员花名册》(转往省外和转向省内的人员花名册要分开)报校组织人事部(含电子版)。毕业生党员到校组织人事部转组织关系时必须持党员所在院(系)开具的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

      (一)已落实学习或工作去向的毕业生党员
                 1.凡党员所去单位有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至所去单位。本人须先与接收单位联系确定接转单位和接收单位的准确称呼,确定后报所在党组织。 
                 2.凡党员所去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或因其它原因无法接收组织关系的,可将其组织关系转至单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以转至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或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二)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组织关系可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本人人事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三)各院(系)要通知毕业生党员务必提前确认组织关系转往单位所属县级以上党组织,要确保提供的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四、按照上级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应该一律转出,不予留校。

五、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隶属关系的唯一凭证。教育党员要高度重视,妥善保管,谨防遗失。

六、党员务必在有效期内持介绍信及时到转接党组织关系单位办理接转手续,落实党员组织关系,协助党组织及时将介绍信回执邮寄或传真或亲送至学校。从介绍信开具日期算起,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不办理接转手续且不向学校报告的,依《党章》规定按自动脱党处理。

七、各院(系)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在对毕业生进行毕业教育的同时,要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党员组织观念的专题教育,要向毕业生党员详细说明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顺利转移。

       根据以往情况,学校开出组织关系介绍信后,由于毕业学生党员重视不够,以致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或长时间自己带在身边(“口袋”党员)或超过有效期或工作单位变换等等原因,故再次到学校要求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既不符合组织关系转接规定和组织纪律,也给学校工作带来了很大不便。学校将严格党组织关系转接规定和纪律,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出后,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再重新开具,故请各院(系)教育党员要高度重视,杜绝以上现象发生。

附件:2014届毕业生党员花名册
 
2014年5月6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