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关于开展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青大团字?2014?14号  
各院团委、直属系(部)团总支、各学生分会、学生组织:
        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拟于5月17日召开,学代会代表以提案形式向大会反映我校学子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是代表权利和义务的重要体现。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实事求是反映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造条件使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建设的行列中来,现将学代会提案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经校团委、第十届学生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以下简称提案组),成员如下:
       组  长:贺福生
       副组长:李富国   
       成  员:校学生会及各院系现任各部部长
       提案组有关工作在青海大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重要问题报筹委会集体讨论决定。
         二、提案征集对象
        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代会正式代表、全校师生
         三、提案方式
       (一)提案包括三种方式
       方式一:推选出的学代会正式代表提交个人提案;
       方式二:以代表团(院系)为单位提交团体提案;
      方式三:全校师生自由提议,校学生会删选撰写提交提案。
      (二)提案由校学生会主席团统一收集汇总,方式一提案人填写《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表》(见附件一)。方式二提案人填写《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团体提案征集表》(见附件二);方式三提案人填写《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拟提案征集表》(见附件三)。
       四、提案的撰写要求
1、提案是学生代表发挥作用、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内容,是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充分反映学生诉求、广泛征集学生意愿、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决策民主化与科学化、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渠道,请务必重视,做好相关工作。
2、提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青年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校范围内的问题。要求内容详实、有一定深度,日常途径能解决的一般性问题不再立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3、提案要体现广泛性。提案由学代会代表在广泛听取青年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调查研究后产生,并按要求填写提案表。
4、提案内容要言之有据,反映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能道听途说、捕风捉影,应避免即兴之作及信手拈来的“听说”“据反映”之类,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提案。案情要清楚,要事实明确,言之有物,避免空洞笼统,力求开门见山,言简意赅,说理充分,对问题作出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
5、提案一案一事,不能一案多事,提案要求计算机打印,提案主题及内容简明扼要。
6、提案由学代会代表个人提出的提案和由全校师生自由提议,校学生会删选撰写的提案要求有三名以上代表附议。
        五、提案整理类别
A:教学管理方面:①教学管理制度;②教育教学改革;③教材管理和使用;④教学设施条件等。
B:学生管理方面:①校风校纪;②勤工俭学;③心理咨询;④求职就业;⑤奖学金评选等。
C:学生活动方面:①思想政治教育;②校园文化活动;③课外学术科技活动;④志愿服务活动;⑤社会实践活动;⑥创业就业活动;⑦共青团建设;⑧学生会建设;⑨学生社团建设等。
D:公共服务方面:①图书馆服务;②文体活动场地服务;③后勤保障服务;④校园治安综合管理;⑤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⑥网络信息服务等。
E:对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的合理化建议等。
F:对学校文化建设的合理化建议等。
G:其他:未在以上范围的其他建议等。
         六、提案的征集方式和时间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提案,不予以立案:属于揭发和举报问题的;设计民事纠纷或进入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纯属个人问题的;内容空泛、建议笼统的。
2、经审查不予立案的,可根据不同情况作退回或意见、建议处理,做意见、建议处理的提案由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以适当方式转送有关单位研究、参考,并向提案者说明情况。
3、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反映广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具有强可行性的提案,可列为重点提案。
4、提案上报电子版和打印版,电子版于2014年5月10日22:00前由提案人发送到校学生会QQ邮箱:2354270008@qq.com;打印版(双面打印)于5月10日22:00前以代表团(院系)为单位,代表团团长汇总后提交至青海大学畅远楼一楼主席团办公室。
5、联系人:李富国  18297139509   
       七、提案评优与表彰
       青海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负责组织优秀提案评选活动,并于学代会闭会后进行表彰。
 
附件下载地址:http://xsc.qhu.edu.cn/info/1039/1658.htm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青海大学学生会
                                                                                 第十一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
                                                                                       二?一四年五月五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