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广播 > 我校附属医院贾珍荣获“时代楷模”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荣誉

我校附属医院贾珍荣获“时代楷模”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荣誉

2023年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正在和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大会表彰了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青海省第5批援非医疗队成员、我校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贾珍受邀参会,获“时代楷模”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荣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央领导的颁奖。


图片 1.png

31年前,贾珍作为青海省第5批援非医疗队成员之一,漂洋过海,去往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布隆迪,开启了他的援非之旅。虽然条件艰苦,时刻有患艾滋病、肝炎、疟疾等疾病的风险,但他和每一位队员都坚守岗位,凭借援助经验、扎实功底和顽强斗志,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无怨无悔地在受援国救死扶伤,尽全力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充分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2.png

贾珍主任认为,援外工作最大的意义就在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尽全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很荣幸能够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3.png

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全面落实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立足高原优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医疗服务需求,为推动“健康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撰稿人:附属医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金萍】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