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学法 懂法 守法 用法——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校纪校规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国家“八五普法”规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宪法的国家根本大法地位,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我校学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同时进一步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形成。学生工作处于124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校纪校规知识竞赛,两百余名学生代表观摩学习。

   十二个院系通过举办初赛,各推荐3名选手组成院系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分为“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两个环节,赛题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青海大学学生手册(2023版)》以及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

   经过“有问必答”激烈比拼,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轮。在“争分夺秒”环节中,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分工明确,积极争取每一次答题机会。最终土木水利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冠军,化工学院代表队、财经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农牧学院代表队、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代表队、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

   在国家宪法日举办此次竞赛意义重大,宪法看似和我们很遥远实则息息相关。各位同学在赛场上的精彩发挥,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知识储备,体现了各院系对此次竞赛的精心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竞赛为契机,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法治精神,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大学生,不断提升文明守法和遵守校纪校规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