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0月13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主任科员,省委党校特聘讲师杨生军同志作题为“各负其责  各尽其职  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主持学习会。


图片 1.png

会上,杨生军同志从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如何看待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怎样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地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即着重精神解读,又有大量鲜明具体的实例,为学校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2.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持续开展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着力整治和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真抓严管,把责任担起来;做到既要管全面,又要管具体;既要管业务,又要抓作风。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和干部管理,开展好警示教育和纪律监督,在全校营造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织密“四责协同”履责体系,促进管党治党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工作有机协同、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持之以恒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纪律保障。

会后,学习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推动“干部要干 思路要清 纪律要严”的实施意见》。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杨贞明】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